茶树菇真菌

不定期发疯/文笔很差,文章随时回炉重造/tagtree同名,欢迎各位咪找我玩(顶锅盖)

【王震球x你】所以我说三太子和杜丽娘也太不搭了啊喂(1)

文笔极差,都是私设,有ooc(尽量打咩)


妹有名字!!!(但是出现的不多)注意避雷⚠️,第一人称


可以接受的话,往下走,祝您食用愉快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师妹唱的那场《长生殿》中。那天来听曲儿的人不多,也大多都是老人,大概也没多少年轻人会闲到听一曲五十出的戏吧,毕竟是年末了,我心里暗忖。然后就在白发苍苍中看到一个黄毛,在我不远处晃着。这黄毛和昆曲有点种不出违和感,这是我的第一想法。



但是在散场后发生了骚动。那黄毛不知道用了什么功法,不远处的一个人倒在地上,嘴里也不知在呻吟着什么。



师父走后还有人敢在我的场子上闹事,我抄起也不知道哪个倒霉说书人台子上的醒木就砸过去了。那黄毛倒是机灵,举起地上那个人,险险躲了过去。



事后我被哪都通的人叫了过去,这黄毛被压着不情不愿地向我道了歉,说他这是在执行任务,迫不得已。



“呵呵”我冷笑了一声。



我问压他的那个人:“要么赔钱,要么把这黄毛给我揍一顿。”



那个看上去像是哪都通高管,自称郝意的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但是他让我等摇号。我大概是几年后的号,原来想揍他的人那么多啊,那倒也不差我一个。反正就损失了一块醒木,再买一块就是了。



本以为自己与他从此不再会有交集,直到



师妹问我,“师姐,你要去哪里啊。”



“碧游村。”要不是那个挨千刀的什么马教主说他有关于我师父的消息了,我才不要离开我温暖的小窝还有我的师妹,去那么偏僻的地方。



“你好好看着这戏台,谁敢来闹事儿,就告诉我。”我放心不下这小丫头片子,虽然她已经是十八岁的大姑娘了。但想当年我跟师父刚一起看到她时……



她打断了我的回忆,“师姐再见,一路走好。”我看到她一边用袖子擦脸假装在哭,一边跟我说有好看的帅哥一定要把微信推给她。



哎,女大不中留啊。



人果然不能随便立flag,打脸来得实在是太快了,但是贵州的风景真的好好哦,看看这山,看看这水,看看这睡相邋遢的前武当山道长,不是,看看这似花如玉的马村花教主。虽然他不让我这么叫,但我毕竟是一身反骨,还有一个一样一身反骨的同伙儿,好像是叫诸葛青来着。



我在碧游村仅仅待了两天,已经开始乐不思蜀了。



不过才过了几天,这平静就被打破了。



哪都通的临时工已经到这里了,我是听村里那个上根器,小五魁说的。她是个可怜的孩子,只有一个病怏怏的哥哥与她相依为命。她平日里与我关系最好,看到她,就好像看到我那个不怎么靠谱的师妹。



临时工到就到了呗,关我什么事呢,我只要到时候一卷铺盖走人,等安定下来再回来缠着马教主打听师父事儿不就行了,他当初也指明了一点方向啊,跟甲申之乱有点关系,实在不行我自己去查不就好了。我并没有像小五魁和其他上根器那样与马教主相互依存的关系,我只是一个唱戏的小角儿,也只想保护好师妹,找到师父的死因。



但是我在村口又看到那个黄毛了,我立马改变了我的想法。既然这家伙也在啊,那这场浑水我是一定要搅一搅咯,争取搅得越乱越好。



那黄毛好像也看到我了,手中的小红旗立马就向我飞过来了,哈哈,一定是在报那一块醒木之仇,我还没叫你赔钱呢,你先上手了。



我稳稳接住了,他眼中闪过一丝诧异,不过转瞬即逝。诶,我就是能徒手接下你扔的带炁的旗子,而且不用炁就能揍你一顿,气不气,我默默转头从后面捡了块石头,猛得向前一扔,他侧身一躲,没打到他,差点打到旁边的黑发小伙子,那小伙子开口了



“诶诶,混球儿,私人恩怨不要伤及到无辜啊。我是有正经事儿要干的。”



不是,哥们儿,先不说你了,你瞅瞅你旁边那几位儿的样子,就不像是干正经事儿的,像是一帮子土匪进村一样。



算咯,这些烂摊子就交给马教主处理吧,我先回去睡觉啦,果然看到那个黄毛就晦气啊。



不过才短短几天,临时工就跟村子里的人混熟了,虽然其他的临时工我都不怎么喜欢,但是宝儿姐真的很可爱呀。我每天都会顶着那个黑发小哥,也就是张楚岚的死亡凝视,给宝儿姐梳头发,那手感,直接梦回师妹小时候抱着我糯糯地喊师姐,我在一旁给她梳头,想想我鼻血都要流出来了。



只不过有时候,宝儿姐会有些彪悍,给村里的猪做阉割,手里那个快准狠,但是没有关系,谁还没有个一技之长呢。



日子比我算得快了太多,我还没收拾好东西,公司已经和碧游村开战了。我有点心慌,我在这里走掉了不要紧,但是师妹容易被别人欺负。想到这里,我东西都顾不上收了,直接向村子外面跑。



呵呵,早知道这样就不往那条路跑了。我好不容易快跑到村子门口,就看到小五魁在跟黄毛二尾子打架,哦他好像是叫王震球来着。但是你俩打就打了,王震球你要跑就跑,不要抗着我跑啊!



直到我看到那个现在已经人不人,鬼不鬼的刘红中,本能反应应该是要直接跑的,反正那个混球儿已经把我放下来了,可是所谓的童子命勾起了我的兴趣。小五魁,你真是深藏不露啊,我都不知道你居然这么有意思。



我躲在一棵树后面偷听他们的对话,“五方揭谛”好像听师傅讲过,小五魁真是罕见呢。不过这王震球是真够可以的,拿人家哥哥要胁他的妹妹,我当初怎么就没想到呢,还真跟别人打了一架,我后悔莫及。



我看着王震球把小五魁收进噬囊,我没有阻止,阻止又有什么用呢,拼上自己性命跟王震球打一架,我才没那么在乎小五魁呢。



“别躲了,出来吧。”王震球开口了。我从暗处走出来,和他对视。



“能留到现在,你果然是个异人。”他略显兴奋地说。



“怎么了,你要和我开打啊。”我满不在乎地敷衍。



不知道他的耳麦里说了什么,他神色凝重,又带着一丝激动。看了看来人,感叹了一句,随手把噬囊丢在地上,立刻拉着我就跑。



留下一个类似于果冻的东西悄悄走出来,捡起了地上的噬囊。



我不知道这些,当年跑八百时都没有我现在那么快过。



而他还能不喘气地跟我说:“现在跑还来得及,不会卷入麻烦中。”不说我的想法,你看看你拉着我的手像是想要松开的样子吗,你这不就是打定主意要把我推进浑水中啊,虽然我还挺乐意搅这趟浑水的。



“区区一块木头,至于这么玩我吗”我小声嘟嚷。



他没有说话,停下来用那熟悉的功法。他抽空回头,却看我还是坐在原地,问我为什么不来帮忙。



帮你干嘛,两次带着我瞎跑,现在没帮教主抽你就算好的了,不要要求太高。



“懒。”我回的言简意赅。



也许是我太过于真诚了,王震球似乎挺无语,切,自己一个人不是能解决的吗,干嘛要我帮忙。



然后他又拉着我跑,后面一堆人追着喊“冲我来啊”。



“你运气不错。”我对着王震球说。



他一脸狡黠地说:“那你就看好了,小爷我玩大的了。”



他带上了一个手套,手套缓缓靠近脸,转眼间,他边幻化成了三头六臂的三太子,在那堆人中左右突围。



有意思,跟师父教的功法真像啊。不过三太子的形象真挺适合他的,说话方式也好像啊,改天请他去我那里演,他出力,我收钱。



解决完一部分人,王震球,不对,三太子拉着我向村子中间跑,后面还有一群人追着,我深怕跑慢一步。



来到村子中央,我一眼看到了马教主,他冲我说“你来的正好,我联系不上其他的上根器了,快来帮忙。”



全体目光向我看齐,我向前一步,“马教主,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要帮你哦。”



“你!”



“从我明确拒绝帮你设计修身炉那一刻,你就应该要想明白了。我说过这东西违背天地法则,必将会成为泡影,你不会忘了吧,我可是终止了我们之间交易呢。不过我没他们那么坏,给你个选择,我想要的东西给我,我自然就会下山,不会和你开打。好好考虑一下吧,马教主~”



“我……”他动心了,但是想到姐姐说的,如果用这个东西把这姑娘留住的话,对你有大好处,“不同意。”



“马仙洪,这可是你自找的。我好言相劝你不听,非要在姑奶奶我面前找打。”我一下暴躁了。



趁着一旁的临时工与马教主打的难舍难分,我偷偷使了功法。



“人和鬼,教怎生酬答?形和影,现托著面菱花。只这波查,花阴这答。一般儿莲步回鸾印浅沙。”我口中哼着《牡丹亭•北喜迁莺》中的唱段。不错,就当开嗓了。从兜里掏出随身携带的簪子往头上那么一戴,悄悄运炁。



嘿嘿,成了。



让我看看现在地府里有什么闲着的鬼差吗,哟,日游神和夜游神准备去巡视人间啊,就找你们两个了。



“日游神,夜游神,去人间打架么?记得下手轻一点啊”



于是我带着这两个凶神恶煞的小伙伴冲到人群里就开打,我这个人呢,比较损,就喜欢玩阴的,所以我把刚刚从不知名的鬼差那里抢来的勾魂锁掏出来了。



诚邀大家一起来欣赏杜丽娘拿勾魂锁砍人,后面还跟着两个凶神。【1】



王震球看到我扮成杜丽娘的样子,险些没认出我来,不过从熟悉的扔勾魂锁砍人的手法来看,应该还是认出来了,毕竟这手势太标志性了,我就是这么拿石头砍他的。



我得到了顺手的兵器,几下就放到一片。这勾魂锁真好用,回头就不还给那个鬼差了。



这边我还听了嘴儿黑管叔对马教主说的几句话,马仙洪急匆匆地想要赶回去了,毕竟他最宝贝的炉子要被他亲爱滴干叔叔,张楚岚给砸了。



所以这年头的临时工都有点东西啊,内混球儿还能变成孙悟空,和他们合作的话肯定会很有意思。



看着他们几个改变策略跟马仙洪进身肉博,我在一边好像帮不上忙。于是带着两位鬼差席地而坐,我随手还掏了把瓜子嗑,突然就怀念起王道长保温杯里枸杞子了,想着要是王道长现在还在的话,应该会给我倒一杯茶吧。



哎,怀念归怀念,看戏还是要看的。



啧啧啧,马教主不行啊,怎么才打一半就开溜啊,不行,我一定要跟上去看看。



所以我就贱兮兮地跟在临时工后面跑。



看到被砸坏了的修身炉,我松了口气。紧接着后面又窜出来全性的夏柳青和我不认识的一个异人跟马教主打。



算了,这场闹剧就要收场了,年轻人就是跟我一样精力旺盛啊,不过再不跑就真的没机会了。



我看着他们又一个个跟他混战,打了个哈切,决定现在开跑。



但是,谢谢,人没有跑出去,被王震球一伸手逮到了,他还拿着金箍棒看着我,我怂了。



于是我又被迫观看他们与马教主的决赛。



呜呜,王道长,您真不禁念叨,终于来了,您真是我的救星,我在这里都快无聊死了。



什么,原来王道长也要劝他啊,那就这里真的只有我一个废人了,不过王道长的这个奇门是真的厉害呀,开眼了。



“我要用那个炉子找回我失去的记忆! 我要用那个炉子找回失散的家人!”我听着马教主嘶吼。



真是个傻孩子,于是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我站起身,冲到他面前,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时,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抡圆了给他脸上来了一下,我用力揪住他的衣领。



“我告诉你,马仙洪,就为了找到你的家人和记忆,你不知道又有多少家庭都会为你的炉子被迫阴阳两隔。你这是在害人,是以命换命的邪术,天理难容!



天底下比更你苦的人多的是,你不过是比他们更好命罢了,你还有法术在身,而你却白白浪费,搞这种东西出来,这不是在败坏你爷爷的名声吗!



我换个说法,就凭你,阎王爷都跟我说你命格轻贱,真想搞出些东西,你配吗?”



我一口气说完,狠狠地把他丢在地上,贴着他的耳朵说,“以你的智商怕是搞不出这个炉子,也想不出拒绝我选择的理由吧,真好奇你背后的人究竟是谁呢~”,我满意地看着他跌坐在地上,眼里是慢慢的震惊。小样儿,几句话就被姐套出来了吧。



紧接着夏柳青也从人群中走出来,试图打听到金凤婆婆的消息,结果惹恼了那个混球儿。



“别给脸不要脸啊!夏柳青! 好好说话不听 是吧!老骨头是欠松是吧!”



所以我就趁现在偷偷溜出去了。



啊,这美丽的空气,是自由的味道,虽然还没走几步,我就被山下哪都通的人带走了。



“嗯,云笺,也在村子里,对上号了。”【2】



【1】杜丽娘,中国明代戏曲家、文学家汤显祖创作《牡丹亭还魂记》中的女主角。

她出身官宦之家,聪明、娴静而又美丽,不甘于封建礼教的压抑束缚,追求理想的爱情生活。梦中与书生柳梦梅结合,此后就追求梦中情人,思念成疾而死,被埋葬梅花观中。后柳梦梅果然来此,她随即复活,冲破封建家长的阻挠,与梦梅结为夫妇,实现了自己美好的愿望。(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2】艺名来源于刘秉忠《江城子》中的“明日酒中余思在,挥醉墨,洒云笺”


   ( 球儿的单人向来咯!

        抱歉,推迟那么久啦,被屏了两次,我不理解。

   写这篇的时候我又去重温了碧游村篇。呜呜,陈朵的死我还是被刀到了。

    码的时候没注意,逻辑错误大概会有很多,希望大家找到后可以指出哦)

评论(73)
热度(51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树菇真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