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真菌

不定期发疯/文笔很差,文章随时回炉重造/tagtree同名,欢迎各位咪找我玩(顶锅盖)

【王震球x你】所以我说三太子和杜丽娘也太不搭了啊喂(2)

文笔极差,都是私设,有ooc(尽量打咩)


妹有名字!!!(但是出现的不多)注意避雷⚠️,第一人称,大概是短篇



可以接受的话,往下走,祝您食用愉快







不久以后,球儿曾在与我闲聊中谈起陈朵。我也总感叹没能陪陈朵的走最后一程,也算是一大遗憾,不然的话我能在这个美丽的女孩身旁放一朵白茉莉了。【1】



当然这是后话。



从哪都通的车上下来,我跟小魁儿还有傅蓉姐她们一起被关进了一间房间中,我倒是没太在意,可是小魁儿她们有些不耐烦。



后来她们因为被公司看中,去集训了,我比她们更倒霉,也不知道那个混球儿跟老郝说什么了,我就被迫去西南当他的临时工助理了。



所以我现在不仅要照顾我师妹,还得看着那混球儿,让他少惹事。



“我出去一趟啊。”王震球罕见地把他的头发扎起来了,对着老郝说,“诶,怎么没见小云儿啊。”



“哦,她请假回家了,她不在你记得别瞎跑啊。”



我带着师妹去拜师父,今天好像是寒衣节【2】,不过来的人也不多。



我给师父的墓上放上一束唐菖蒲【3】,与师妹坐下,跟师父聊聊天,虽然她可能听不见。



身边叽叽喳喳的声音渐渐弱下去了,我回头看,师妹已经有些困了,也对,我五点就拉她起来洗漱,顺便让她折了些纸元宝,我给她盖上毯子,想着等她醒过来再找个地方给师父烧些纸钱。



看着师父的墓,我不愿再面对,闭上了双眼。



过了好一会儿,我听到有脚步声。



我慢慢睁开眼睛,扫视一周,意外地发现墓园里来了一个黄毛。



应该不是我的那个混球上司吧,他一贯是没戏没肺的样子。我缓缓站起身,扶了一把快要倒地的师妹。



居然真的是我那个上司,运气也太背了吧。



于是现在发展成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跟他在墓园里大眼瞪小眼。



夏柳青,你是我的神,好耶,终于可以逃离这个尴尬的氛围啦。



看着王震球跟他师父扯皮,我背起师妹一路狂奔,直到跑到一个小山坡。



王震球和夏柳青走出墓园,他路过刚刚的墓碑,

上用隶书刻着“先师余晚之墓”



这边,师妹已经醒了,于是我们就在这个没什么人的地方,默默无言地烧着手中的纸钱。



“师姐,我想师父了,可是我看不到她。”她回家后靠着我轻轻地说。



我摸摸她的头,“傻孩子,师父可不舍得你难过。你看这个,是师父留下来的,它会一直陪着你,就算没有我,它也会陪着你。”我把师父生前留下的海螺给她。



师妹不是异人,师父与我也不愿把她拉入这个圈子,所以她知道有关异人的东西不多。



“所以师姐也要离开我吗!”她扑进我的怀里,声音带上哭腔。



“人固有一死,不过是早晚的问题。”我极力回避着这个问题,对不起,我真的无法给到你承诺,我轻轻拍着师妹的背。



海螺上有我与师父的炁,师父曾说它可以保我以后一生平安,化险为夷。但愿如此吧,不过我大概是用不着这个了,还是留给师妹。



去墓园那天后,混球还是一如既往地吊儿郎当,他还不许我叫他上司,说我把他喊老了,纵然我反骨地作死了几次,但是在他的火尖枪下我妥协了。废话,在那哔哩啪啦冒火星子的枪下,谁能继续作死啊。



虽然哪都通开的工资不算少,但是我还是想辞职,虽然这种事想想就可以了。因为老板混球的事是真的多,比如现在,我在和他打架输了后,顶着他识时务者为俊杰的目光下,不情不愿地给他买可乐。压榨员工,不要碧莲,我狠狠剜了他一眼。



然后他就继续在上司郝意面前作死啦,带着我一起捉弄张楚岚,我才知道碧游村那晚的那个异人叫巴伦,我看着他套路或者说是威胁金凤婆婆与夏柳青,真是狠啊。



但是无论他如何闹,都不应该在普通人面前暴露,给我增加工作量,所以我掏出勾魂锁,往他脑门儿上砸。



然后我一手拎着他,另一手提着勾魂锁,挑眉看着金凤婆婆。



“您也看到了,我老板可是不讲道理的东西,绝不是什么好人,您就自己看着办吧。”这玩意儿何止是不讲道理,明明就是个混蛋。



果然金凤婆婆妥协了,领着我们走,哎,那混蛋闯下的祸就麻烦老郝了。



“自己走”我把混球放下来。



“呜呜呜呜呜,小云儿对我好狠啊。”



“胆子那么大,敢闯这种祸,没把你打死算好的了。”



“可是人家真的好疼啊。”



“闭嘴,疼死你算了。”



我跟着他们一路走到二十四节气谷,我看到了满地的狼藉,血迹斑斑,不由得又想起师父死前的惨状,我猛的向后直直退了几步。



看着宝儿姐被剩下的猴子包围了,我不动声色地向前走了几步,默默远离地上躺着的猴子。越往前走情况越惨烈,我强忍住恶心,一路无言地来到通天谷。



我极力控制住自己不去看条纹,但是终究是失败了,索性我一边跑,一边细细打量着石壁。



“你也发现不对了。”王震球轻轻说。



“别看不起我啊。”我扭过头看另一侧的石壁,粗线条的周围似乎还有更细的线。



渐渐的,似乎体内的炁更加顺畅了。



听金凤婆婆讲三力车的故事,我愈发觉得不对劲,这与西游记的关系也不大啊,但是婆婆所诉说的与师父以前讲过的大相径庭,可是我从未从师父口中听到她提起关于二十四节气谷,或是全性掌门的来龙去脉。若是她自己曾来过这里,但不愿意与我说,也能解释过去,可是她又如何会来到这里,仿佛是重重迷雾,将我罩在其中,透不过气来,但我有预感,似乎知道了这些后,会离师父的死因越来越近。



王震球在一旁唠唠叨叨讲了一大堆,突然他问“小云儿,你也早就发现了吧。”



“啊,你说什么。”我闻声抬头。



“没事。”



“何为人。诚。”我听到金凤婆婆讲出无根生的提示。



这两个看似毫无关系的提示引得我一路沉思。



“你们三个怎么看,别不说话啊。”夏柳青打断了我的思考。



“嗯,没什么特别的。甭管什么人都得对付不是? 阿莲,你看出什么了吗?”



“我也是,没啥值得注意的。反正奇怪的地方夏老都说了。”



见拿他们没辙儿,夏柳青转头把话题引向我了,



“你呢,小丫头。”



“我?我没有什么想法,只要看好这混球别瞎搞就行。”



张楚岚:倒霉,按我的预测,大概率是碰不到对手的。我以为对方已经应该取走了藏品才对,我来只是为了盯着混球这个倒霉玩意在这里发现什么对我和宝儿姐不利的。



王震球:婆婆被绑架到现在的时间己经太久了,假设他们真的从婆婆那里得到这儿的线索,应该早就得手才对,在这个时间碰到他们太过巧合。



张楚岚&王震球:就好像他们是故意在等我们来一样。



我:如何机智又不失暗示性地问金凤婆婆认不认识我师父。



那个黑皮小哥嘴里吐出一团黑色的雾,不一会儿又像是召唤来一个满身树枝的东西。巴伦冲上去,拿着把刀就开始干架。



然后我们换了个地方分析藏品的位置。



混球儿几句话就掌握了主动权,我看到张楚岚好像不服但是欲言又止。



接着我们就打算冲出去和那帮子人互掐了。



金凤婆婆问我去了是不是会受伤,结果她回头发现我听到混球儿的安排后,直接积极地把包里的簪子掏出来带上,勾魂锁也拿手里了,这回我还带了强劲的外援,我叫上了刚刚准备打卡下班的崔大人,他满脸社畜下班后的疲惫不堪,站在我的身后。



金凤婆婆不说话了。



混球儿用毛变得小人首当其冲,跟那些人1v1地打,很快就有人看到他了,是个玩火的,张口吐出一团火焰,球儿不甘示弱,挥舞他的金箍棒稳稳接住。



宝儿姐打架路子野,我喜欢,她举起她的铲子一下一个倒地。



夏柳青不愧是混球儿的师父,手中一股黑色的炁向那个骨瘦如柴的人飞过去,两个人各自退了半步,都是不好惹的家伙,对上他们,我也得掂量掂量。



金毛看到我了,也许是因为觉得我看起来最弱,也一直没出过手,所以他的枪对上了我的脸。这是纯纯找死啊,我对一旁的崔判官说,“崔大人,劳驾您先给小的挡一挡。”



崔珏【4】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仿佛在骂我白痴,但他还是将判官笔投掷出去了。崔大人打架的方式也好文雅啊,还给那人留活口呢。



所以我补了一记,不过只将他的枪打坏了。



我挥动手中的勾魂锁,还想再抽那个金毛,被崔珏拦住了,他说外国人不归地府管,而且这个人的阳寿还未尽。



“您最大听您的咯。”我乖巧点头,见好就收一向是我最拿手的。



我慢慢后撤,向球儿他们靠拢。



我躲到暗处,听着外面的声音,和他们商量对策。夏柳青似乎有些介意崔珏,不过看到他掏出来的生死簿,还是乖乖禁了声。



商量好对策,他们开始清路了。我没太在意别的人,也已经没有余力关心他们。面前的这个女人很难缠了,虽然她本人的实力大概不会很强,但是她身旁的一堆木头太烦人了。我几次将勾魂锁向她琵琶骨那儿打去,每次都差一点点,全被那个木头的东西挡住了。



我有点后悔让崔珏护在婆婆身边了,好歹下次让他把判官笔留下。



我一愣神儿的功夫,那个女人早已无心恋战,指挥着木头虚晃一枪,就跟着其他人向终点跑去。

过了好一会儿,我正在抽另一个人呢,却听到耳麦里说张楚岚那里出了一点小状况。



可惜终究还是人算不如天算,球儿的小算盘打空了,虽然我不知道张楚岚是不是装的。



我也管不着那么多,毕竟我没有他那么变态的好奇心,我还得在那些倒了大霉的外国友人身上试试我刚刚研究出来勾魂锁的新招式。



我回头想找宝儿姐,让她躲开点,却看到球儿正一脚踹在她身上。



“你们是不是都想死啊,到现在还窝里斗。”我背对着球儿大喊。



就我心烦意乱之时,一人疯狂喊“滚开!没人能阻挡我!”



这货算是撞我枪口上了。



我控制住勾魂锁勾他脖子,用力一拉,他便重心不稳,跌倒在地,球儿配合我把他身后的木头打散。



他被我拖到我身边,我抓起他的衣领,另一只手运炁,向他肚子上砸,他口中吐出一口血,我一探鼻息,已经没有气了,也就没管他。这招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他身旁的人似乎有些忌惮我们。



我看到宝儿姐被一个女人压着,急急忙忙跑过去,却看到她已经解决了那个女人。



这时,张楚岚走了出来,我们齐齐望向他,让他给个交代。



没想到这小子却说我们四个谁敢动就让宝儿姐削我们。



进了洞中,张楚岚倍儿麻溜地就给婆婆跪下了。



“婆婆!我知道我甩开大伙独自摸到这里的行为对不起您!夏老!巴伦,还有球和小云姐都没资格怪我!但是您有!可我真的没有办法了,我一定要在所有人之前来到这里确认一下。”



“确认?什么。”



“炁体源流”



“直到几个月前你们全性找上我,我才知道炁体源流这个名字,为了麻痹所有人,我一直装的对八绝技的事很排斥。哼,八绝技之一!这是我爷爷张怀义悟出来的,它本就应该属于我张家!必须在所有人之前找出炁体源流的下落,这就是我一直以来在做的事!



我查到,炁体源流的诞生是在我爷爷和您的掌门——无根生前辈结义之后的事了。



我觉得,或许整件事和我这位干爷爷有莫大干系!”



“正好在碧游村时,我了解到了您是我这位干爷爷最亲近的人,所以我才会联系球儿和夏老,想在这件事上出把力。



之后您安然无恙的被送了回来,我们也知道了无根生前辈藏品的事。我认为,藏品里可能包含着三十六人结义的秘密,甚至包含着八绝技的线索!”



“哦?那里面蕴藏着这么重要的秘密,这么多年我怎么就没发现?”金凤婆婆打断了张楚岚的话。



“也许是您在装糊涂,但我更相信是您根本不会去留意。因为在您心目中,不管那些是什么,只要是无根生前辈留下来的,对您来说就已经足够珍贵了。什么八绝技,什么三十六贼,您根本不关心!



您关心的,只有无根生前辈一人而已!不是吗?”



“本来我是想开诚布公的和您谈谈这件事,但是王震球这个搅屎棍子突然插了进来!”张楚岚满脸写着委屈。



“哟,还有我!!”王震球火儿了,我拍拍他的肩膀“老板,你消消气儿。”



“从碧游村这货就看我不顺眼,他看出了我在打藏品的主意,所以处处刁难我!



婆婆,事关我家的炁体源流,我没办法啊!



我愿意相信您,但我信不过王震球这帮人。没有办法,我只能偷偷在所有人之前溜了进来!婆婆!我对不起你!未经您同意,就冒犯了您和无根生前辈的领域!”张楚岚不断地倒苦水。



“哎……”婆婆叹了一口气,“算了,冒犯这里的不是你,是劫走我的那些家伙,是提前来这里偷走的掌门藏品的家伙。”说罢,她搀扶起张楚岚。



“我做证!金凤!球这小王八蛋就是这种人 !”夏柳青搭腔儿了。



“呦!行啊,冲我来了!小张,你牛! 我倒成坏人了!”王震球头上的火儿又起来了,“还有你”他转头看着夏柳青“别刨我!!”



我为了缓和一下气氛,走到金凤婆婆身边



“金凤婆婆,您还得先等一下。”我把在一旁充当背景板的崔珏拉过来,“张楚岚,你看着这崔大人的眼睛说,你刚刚说的话是不是都是真的。”



“千真万确。”张楚岚斩钉截铁地说。



你最好是在说真话,小张同志,我可是让崔大人去叫谛听了啊。



tbc.



【1】白色茉莉花的花语可以表示亲切质朴,经常被用来表示对待别人的一种态度。就像白色茉莉花的外形一样,一眼看过去就让人觉得质朴无华,充满了亲切之感,因此它常被用来送人表示亲切质朴之意。



【2】寒衣节,又称“十月朝”、“祭祖节”、“冥阴节”、“秋祭”、“十月一”,是中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人们会在这一天祭扫烧献,纪念仙逝亲人,谓之送寒衣。 



农历十月一是进入寒冬后的第一天,古时有授衣、祭祀、开炉等习俗,提醒人们注意寒冬的到来。这一天,妇女们要拿出棉衣,送给在远方戍边、服徭役的亲人,在为亲人送去寒衣的同时,逐渐发展为祖先、亡人也一并送去过冬寒衣。 



【3】唐菖蒲代表怀念之情。也表示爱恋、用心、长寿、康宁、福禄。



【4】在西游记的部分版本中特改为"崔珪"。应取杜鹃啼血之意,以影射帝王含冤陨落。



(作业刚赶完,我不会写打戏,我就是废物,躺平jpg.)



评论(42)
热度(1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树菇真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