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真菌

不定期发疯/文笔很差,文章随时回炉重造/tagtree同名,欢迎各位咪找我玩(顶锅盖)

【一人之下乙女】被一铁锹拐走打工那些年(新春篇)

这篇又叫《阻止不了宝儿姐买赝品珠子,但是好像真的可以带来好运》


联动打算新开的一篇(第一篇在码了,可以浅浅期待一下( •̀ ω •́ )✧捧个场)


文笔极差(我就是图乐子),人物大多ooc(尽量避免),有私设,第二人称(混点第一人称),妹是有名字的!


这篇大概是f3+漂亮的小姐姐们,与正文关系不大,可以看作是番外篇


温馨的春节呀~


可以接受的话,往下走  







今年还是一个人过年啊,你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瓶啤酒,摊在沙发上自暴自弃地想。明明师傅走后一直是这样过的,怎么今年就那么矫情了,你挠挠头发,自嘲着,可能是因为有了要守护的人吧。想起宝儿姐,你心头涌过一丝暖流。


但是想到张楚岚那逼把宝儿姐带走回龙虎山过年,你现在好想飞过去给他来一巴掌。张楚岚你大爷的,你自己去就算了,还要带走我的宝儿姐啊,虽然是因为宝儿姐想去那老秃驴的摊子了。但是你有钱了不起啊,干嘛不给我也买张机票,一起打包见师爷拜年啊。还有为什么我不会土遁啊,这样就不用花钱买机票啊,你愤愤地想。


正郁闷着,张楚岚的视频电话就打过来了,你不耐烦地接了。


“师爷让我们回来了,还给你写了平安符。诶诶诶,宝儿姐,别抢我手机。”


你听着手机里传来嘈杂而又热闹的声音,心情也不由得大好。


“幺妹儿,给你也买了串珠子,那老和尚说是他跟另一头山下的应龙【1】大战了400个回合才搞到的。”


你看着宝儿姐手里跟某夕夕上几毛钱就能买到的,不能说毫不相干只能说一摸一样的珠子,陷入了沉思,不过宝儿姐开心就好。


“张楚岚,你们不在师爷那里多住几天吗。”


“害,这不是师爷想着你那里没人,让我们赶紧回去啊。已经定好机票了,下午就能到了。”什么师爷说的,只不过是想早点回去陪你,张楚岚暗想。


“行吧,注意安全,我要去开门。先挂了啊。”你听见有人按门铃,从沙发上跳下来。


“阿青和王道长”看到来人,你有些惊讶,“你们不在浙江和北京待着,跑来天津干什么啊。”


“人家可是不远千里特地来看念念的呢~”哦,然后老青喜闻乐见地挨了老王的土河车。


你把他们请进客厅,王道长不好意思地说:“这不是昨天跟着老青去诸葛村拜拜武侯老先生,听老青家说让他过来陪你过年,就顺道一起过来了,打扰了。”王道长内心深处当然希望带着你回北京,可惜事与愿违,但是也不可能放着老青那狐狸跟你在一起过春节。


“没事的,王道长,这不我也是一个人过节,凑几个人一起过热闹点。抱歉,我接一下电话。”你的手机又开始响了。


“喂,是玲珑啊。什么,你已经到了!我马上就过去。”


“我得先出去一趟,失陪了。阿青,家里有水果,还是在老地方。王道长,您要是待不住,可以下去溜溜弯儿,阿青应该知道钥匙在哪里。”说完,你就急匆匆套上外套,留下老青跟老王两个人干瞪眼。


去接陆玲珑的半路,你碰到了王震球正踩着滑板,还有是跟在后面边跑边骂的云笺,小云一眼就看到你了,兴奋地向你招手。“小念,天气太冷了,我们来找你玩了~”她开心地扑进你的怀里,王震球也提着滑板走过来。


“小云,这就是你们从西南跑过来玩,但是用了一个前言不搭后语的理由向老郝又请了一周假的原因吗?”


“其实是两个人太无聊了吗,小念可以理解我的吧~”


你听了,叹了口气,“我还有事,地址应该记得清吧。”


“谢啦,我们先过去咯。”


赶到机场,玲珑像是等候多时了,看到你,她立刻上去给你一个拥抱,完全忽略了一旁的陆琳。他尴尬地咳嗽一声,玲珑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你。“本来太爷爷以为你会回龙虎山的,在那边等着呢,现在只好我们过来啦。”玲珑笑嘻嘻地说。


“这不是现在机票太贵了吗,等我攒够钱了,一定去看陆老爷子。替我向他老人家道个歉。”


等赶回去,你发现风家姐弟,夏禾姐和张灵玉他们也都来了。他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最近异人圈里发生的事情,你不禁庆幸还好家里不算小。风星潼和夏禾姐在忙着陪你贴窗花和对联。


下午4点多,你们正在一起包饺子,张楚岚和宝儿姐带着寒气回来了。


“怎么大家都在啊,我这回来的也太不及时了。”


“就等你们了,大家都来得很早呢。”你一边帮宝儿姐把帽子摘下,一边笑着说。


“哟阿莲,好久不见啊。”王震球挑眉。


“回去看师爷,来晚了。包饺子呢,带我一个。”张楚岚心里暗骂王震球这个晦气玩意儿怎么也在。


你看这他们其乐融融的景象,笑着去厨房里煮饺子。小云和风莎燕已经煮好一锅了,看到你过来,就向你投喂了一个。


“好吃耶,馅料儿调得刚刚好。”你的星星眼都冒出来了。


“是吗,我也觉得很好吃。”风莎燕满意地看着新一锅的饺子,你熟练地接替过她的位子,她便出去找她弟弟了。


不一会儿,一个金色脑袋就窜进来了,蹭蹭小云,试图分到一些饺子。


“你不可以进来啊,混球儿。你忘了唐门里写‘王震球与狗不得入内’,我说过我也想在家里找个地方写一下呢”


“啊啊啊小云儿你也欺负我,人家很好哒,不会捣乱的啊。”虽然他最后还是被小云推出去了。


你,云笺还有后来加进来的陆玲珑,风星潼在厨房里忙碌着,不大的屋子却充满着人间烟火气。


你看着屋内屋外一片欢腾,不禁感叹,这才有个家的样子。


“来来让一让啊,饺子出锅咯。”被你叫进来帮忙的王道长扯着嗓子喊,然后他把盘子端到两张八仙桌拼成的桌子上,大家也都围在一块儿吃饭。


你倚着厨房的门框,掏出手机,想要悄悄记下这一幕。


“念念,我们一起拍吗,偷拍有什么意思啊。”诸葛青对着你说。


“是啊。”有人附和。


你就被拉着一起拍了一张照片。


饭后,不知道哪个小兔崽子提了嘴红包的事,张楚岚便起哄要你这在场辈分最大的祖宗发个红包。


然后你好不容易今年省下的一点钱都没了。都怪张楚岚,你脸气得鼓鼓的。


突然听到微信响的声音,你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小云给你发了红包,配文是“你被碧莲坑得好惨,我这里还有一点从混球儿手里偷偷攒下的小钱,新春快乐呀。”


喝了点酒,你靠在小云身上,醉醺醺地说“小云,你真是个富婆,你养我吧。”


“也不是不行,诶诶诶,球儿你不要拉我啊。”


你们说说笑笑,时间很快就到凌晨了。


“新春快乐”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灯光下的每一双眼睛,充满了虔诚与期待,就像是万家灯火落入凡间。


“小念,记得许个愿望啊。”夏禾姐出声提醒。


对哦,那就愿宝儿姐能尽早找回记忆。


希望小朵儿能喜欢我前几天摆的鲜花和巧克力,原谅我无法带冰激凌过去。


愿你们能在往后的每一天,平安喜乐。


愿我,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亦同。【2】


【1】应龙,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龙。据《山海经·大荒北经》记载:黄帝与蚩尤作战,应龙、魃等帮助黄帝,最终蚩尤战败被杀。 

        据《广雅》记载:应龙的形象特征为有翼。


【2】化用自刘希夷《代悲白头翁》中的“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虽然我觉得你们应该都知道)


(彩蛋是过年时黄师傅和小念之间发生的一点小事儿。

    番外篇我写得好快乐,我是土狗,就是喜欢甜甜的小剧场,

    祝大家新春快乐,新的一年也岁岁平安哦❤️)

评论(19)
热度(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树菇真菌 | Powered by LOFTER